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听你说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幼儿园成小区“标配”当有激励措施

  @何勇海:对于住宅小区必须配建幼儿园,不少人担心,配套幼儿园无法实现同步规划、建设、移交,即使配建了幼儿园,建设单位仍可能擅自改变用途,或出租、出售后用于其他项目。还要防止开发商阳奉阴违,做出抵制配套幼儿园建设、擅自将幼儿园变成高价民办幼儿园等举动。相关部门可考虑通过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方式,补偿开发商建设幼儿园的成本。有了一定激励措施,才可能保障“说好的配套幼儿园”不落空。

  “统分人员失误”不能成公考黑箱之借口

  @黄晓唐:“统分人员失误”这样的解释是苍白无力的,对于大型考试,犯下这样的错误是没法理解的,这难道不足以说明组织工作的漏洞吗?况且此事还真是因为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的,如果当真有暗箱操作的“猫儿腻”,是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重要的是,此事涉及考生前途,为何就不能够慎重一点呢?希望有关单位能够通过此事吸取教训,完善管理组织流程,对得起未来每一名考生。

  包容“熊孩子”是可贵的特别教育

  @吕秀如:保护孩子正常学习环境没有错,可是,如果在学习基本条件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让学生积极参与老师和家长对“熊孩子”的引导,让“熊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他逐渐赶上同学的脚步,让孩子们在陪伴顽皮同学的日子里学会宽容、关心和奉献,难道不是家长和老师能够给予孩子最好的爱心和素质教育吗?

  居住证制度意味着什么

  @陈海荣:居住证制度的有效落实与落地,也将进一步彰显公正与公平,助力新型城市化的深层推进和实现。有资料表明,目前我国城镇化率离发达国家尚有不少距离,如何推进有序的城镇化,人员的管理、劳动者权利与义务的对等获取等,是一个必须化解的问题。随着居住证制度的逐步试水,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或将淡化“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疏离感,并强化“此心安处是吾乡”的获得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