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6-08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精准扶贫项目繁杂,资金监管难度大,容易被“蝇贪”“蚁贪”盯上,国家惠民政策往往在“最后一公里”被基层管理“黑洞”吞噬。对群众而言,脱贫攻坚中的“蚁贪”有时比“虎害”更有切肤之痛,必须严厉查处,并追究典型问题背后相关人员的责任。

  ——河南平顶山扶贫领域除“蚁贪”,一年立案百余起。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表示要用全球视野,精心打造、努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世界级大遗址公园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江西文化“新名片”,让古老遗址在现代文明中大放异彩,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成立,负责申遗工作。遗址管理局局长彭印表示这些不过都是网上的传言,“阿尔法狗”暂时没有比赛计划,一旦有的话,会有官方的通知。

  ——最近有消息称,中国柯洁九段将在年内和“阿尔法狗”围棋进行“终极人机大战”。不过,这则消息却遭到了“阿尔法狗之父”哈萨比斯的否认这套麻将牌是“教具”,而非娱乐工具,将其引入校园的目的,则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自己从事英语教学超过30年,其间发明过不少教学用具,除了“英语麻将”外,还有“英语围棋”“英语扑克”等。上述发明只是借用了娱乐工具的外形,其目的在于营造英语学习的氛围,内核仍然是教学用具。

  ——成都市机投中学校长田精耘让学生搓“英语麻将”冲刺中考,接上家牌组拼单词。田精耘告诉记者学院田径、武术、跆拳道各个专项的同学都围了上来,想跑门儿都没有。教育学院旁边是武术学院的宿舍楼,个个都是健将,小偷胆儿真肥。

  ——一小偷进北京体育大学行窃,田径系学生抓捕散打系学生围堵,抓住小偷移交派出所。事后一名学生说一些支出可以被称为私用,会反省令人惭愧的行为。将自掏腰包,把与住宿和餐饮费相同数目的钱捐给慈善机构,还将捐出购买的艺术品。另外,将卖掉位于温泉度假区的私人别墅,以免继续引发公众忧虑。

  ——涉嫌公款私用,包括公款购买漫画《蜡笔小新》,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就自己的行为向公众道歉英国是众多国际公司和研究机构的欧洲总部所在地,并为欧盟提供了大量高素质公务员;英国教育资源丰富,不少欧盟成员国公民将其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理想目的地;英国在地缘政治视野、法规体制等方面有独到之处,离开英国的欧盟将失去这些特色。英国在诸多领域优势明显,一旦“脱欧”,可能会令欧盟在这些领域蒙受较大损失。欧盟之所以全力挽留英国,是因为英国“脱欧”不仅会严重损害欧盟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而且会威胁到欧盟一体化进程。尤其是在当前欧洲右翼势力、民族主义、民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可能进一步加剧其他欧盟成员国的疑欧情绪。

  ——距离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仅有两周多时间,去留民意仍然胶着。一些欧洲国家领导人日前再次呼吁英国留在欧盟。有观察人士认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