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党小学
//www.workercn.cn2016-06-01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市长出面

  新闻:5月31日澎湃新闻报道,江苏省邳州市一家叫作地龙的商品混凝土公司成立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就因对周边造成污染,周边居民举报8年,始终无果。5月底,徐州市长周铁根、邳州市长陈静等走进江苏省政风热线电视广播节目,现场督办这一投诉后,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点评:举报8年无果,赶上一场“抗战”,艰难!市长出面,速战速决,立竿见影!我想知道,如果市长没参加这个节目,如果群众没有在节目现场让市长难堪,如果这个节目不是由省纪委组织的,又会是什么结果?

  事实上,这家公司自打出生就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即生产,说白了就是个黑户。政府事务多,市长不可能全部亲力亲为;但这家公司逍遥法外8年而屹立不倒,职能部门都干啥去了?据报道,当地已成立联合工作组,对主管部门失职、渎职等问题进行清查,希望能给群众一个信服的处理结果。

  ■碍于面子

  新闻:5月31日《北京青年报》报道,黄德意在担任广西凤山县原县委书记、河池市副市长期间,受贿金额共计521万元。黄德意说,“这些钱,我主观上是不想要的,钱到了手上,我又后悔,但碍于面子没有退给他们。”法院以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分别判处黄德意有期徒刑十年、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点评:黄德意恐怕没想到,“碍于面子”换来十年徒刑。如果早知,他也许脸一拉就把钱扔回去了。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作为一名受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这个简单道理不该不懂。主观上说,他这是一种侥幸心理;客观上讲,拿人钱财替人办事。拿“碍于面子”辩解,只是说辞。

  黄德意没把握住自己,还会有人步他后尘吗?

  ■军装保安

  新闻:5月31日中新网报道,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北京一个居民小区保安着军装站岗,记者探访发现,该小区保安穿军装是由这里的物业公司统一安排,至于此行为是否合法,物业公司拒绝回应。

  点评:头戴军帽、身着军装、脚蹬战靴,猛一看还真像解放军。但解放军是保家卫国的,可不是给小区当保安的。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规定,保安员服装应当与解放军、武警制式服装有明显区别。《军服管理条例》也规定,禁止买卖、出租军服或者擅自出借、赠送军服。法规清清楚楚,这家物业公司为什么斗胆让保安穿军装上班,会有人来管管吗?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1-29
新闻快评 2014-02-12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3-12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5-09-30
新闻快评 2016-05-26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