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林风
//www.workercn.cn2016-05-3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开公交车玩微信玩的是生命安全

        近日,一段合肥20路公交车驾驶员边开车边玩微信摇一摇的视频,在微博和论坛上扩散。该视频长49秒,拍摄时间是5月27日下班晚高峰,当天还下着雨。目前,合肥公交集团已决定对涉事司机作出待岗处罚,从三星级驾驶员直接降为零星,取消全年评优资格。

  下雨天、晚高峰、边开车边玩微信长达几十秒钟,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公交司机的行为。几十个人的性命、几十个家庭的幸福寄托于你,你却心不在焉、一心二用,这是在拿全车人的安全开玩笑。在这背后,是当事司机对行车安全的大意,对道路交通法和公交集团相关规定的无视,待岗受罚纯属咎由自取。

  反思这起事件,除了唤起当事司机的安全意识、督促公交集团填补管理漏洞之外,也应当让每个人有所省思。事实上,环顾我们身边,很多驾驶员存在一些开车陋习:接电话、刷微博、捡东西……因此,吐槽此事外,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反躬自省,切实遵守交法。

  用公款打赏主播小伙儿中毒不浅

        苏州21岁的小伙周某为了给网络女主播送礼物,居然把自己送进了班房。周某是一微商企业员工,他因工作原因,能接触到企业经营款项的专用手机,便悄悄把公司的公款转到自己账户里,并以此给女主播打赏。最终,周某挪用公款50万,两个月内就“打赏”掉了20万。

  看看这剧情,周某的确是“中毒”不浅,“入戏”太深。虽说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但最起码,也要讲究一个“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怎么能做挪用公款这档子犯法的事儿呢?不过说句丧气话,由于网络特有的虚拟性,即使花再多的“铜板”,周某也未必能真正讨得主播欢心。

  过分沉迷主播是犯傻,悄悄挪用公款属犯法,两件事都万万使不得。如今是视频直播时代,也是网红吸金的时代,自己家底如何、自控能力如何,还请各位多多权衡,把握好度。切莫为了满足一时的欲望,而不择手段,悔不当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