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5-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让座结良缘不仅是爱情

       “这个世界很小,我们就这样遇见。这个世界很大,分开就很难再见。”3年前的5月20日,郑州小伙儿王宁与同为“90后”的外地女孩李治佑相遇在郑州62路公交车上。一句“你的鞋跟儿太高,我让座吧”,让女孩动了心,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终成眷属。(《大河报》)

  无论是被让座的老人,还是公交车司机,当初为这对让座男女牵红线,均是对让座善举的一种肯定和感激,是对道德风尚的一种呼唤和褒扬,其释放出来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已经超过了“让座结良缘”本身,给社会和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汪昌莲)

  保护儿童眼睛需合力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保护儿童眼睛产品质量安全认知调查结果》及“缺陷消费品召回及消费预警信息”。调查发现,多数家长知晓部分产品对眼睛伤害的影响,但不注重定期对儿童进行视力检查。同时,质检总局通过专项调查和监测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儿童类产品中,激光笔位列第一。(《新京报》)

  对于青少年视力不能掉以轻心。这个问题,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首先,针对学业负担重,教育部门一直在倡导素质教育。其次,提高电子产品质量,真正采用那些利于保护视力的材料,来最大限度减轻学生眼睛负担。最后,对于像激光笔类危害严重的产品要从源头抓起。同时,倡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李洪嵩)

  无聊直播怎么还有人看

        直播已经成为2016年最火热的“互联网风口”之一,也因为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引发了社会争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直播,并不是为了追寻刺激,而是“看无聊”。

  如果我们身边有人说自己现在很无聊,我们一般会建议他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到了互联网世界,却成了“以无聊对抗无聊”。当很多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件很无聊的事情,这不仅是个人的损失,也是社会的损失。(苑广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