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副局上班行医 病得不轻

        有人反映清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奋勤,在工作时间到亲戚家药店坐诊看病。对此,刘奋勤回应说,他只是帮亲戚忙。(《华商报》)

  副局长抛出“舍大家顾小家”的 “雷人”说辞,着实令人大跌眼镜。难道这是一个正常官员的言谈举止吗?有病求医,人间常态。可副局长自身“痼疾”较多,治起病来自然会招致各种不满。因此,有必要请出“务实为民老中医”先来为“刘奋勤们”把把脉、断断诊,然后开出特效药,清除心病,祛除骨毒。只有这样,老百姓的心才能顺畅起来。(赵耀世)

  凭话费定贫困 并不科学

        江苏大学把手机消费情况作为贫困生资格再认定的第一步。其公布了4463名贫困生话费调查的大数据处理结果,或降级或取消,有21人被“摘帽行动”取消了贫困生资格,还有32人从家庭经济特殊困难降级为一般困难。(《现代快报》)

  有人开宝马领低保,大学里同样不乏家境好却领助学金的人。那如何认定贫困生呢?就此次用话费认定,不甚妥当:一则,与人交流是每一个人正常的诉求,贫困生也不例外,他们也有通过电话与他人保持联络的权利;二则,假若贫困生想摆脱当前的困境,正在创业,所以话费多,如果学校动辄就以此取消他们贫困生的资格,似乎也没有必要。(龙敏飞)

  老人养鼠为伴 令人心酸最

        近一段时间,重庆南岸城南世家小区老鼠突然多了起来。这些老鼠从哪里来的?真相让人惊出一身鸡皮疙瘩:这群老鼠,竟然是小区居民养的“宠物”。(《重庆晨报》)

  72岁的周大爷,竟然养了四五十只老鼠,每天会到超市买10个大馒头当鼠粮,而一到吃饭的点,他敲一敲饭盆,或抓一把挂面,老鼠就会像潮水一样赶到他面前。“养鼠为伴”背后是关爱的缺失。我们不仅希望儿女们履行“常回家看看”的法定责任,同时全社会都应该关爱老人,那么这样的“怪事”才会不再发生。(汪代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