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林风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大闹航班身份真假别成谜

        只因对空乘服务态度不满,1日晚从太原飞往海口的航班上,一对山西母女与机组人员发生冲突,女儿还自称是“市政协委员”。最终,二人被拘留10天并罚款500元。

  瞧这母女二人,在空中打开手机、扰乱机舱秩序;落地后大闹机场、拒绝配合调查,敢情这是把飞机和机场当自家后院了?人一旦出了家门,最起码要遵守社会公约,顾及公共利益,顾及自身颜面。即使乘机有矛盾,也该寻求法律途径解决,而不能胡搅蛮缠,更不该祭出“政协委员”的名号,企图压人一级。

  母女二人已被罚款拘留,但事情不能止于此。这个所谓的“市政协委员”是真是假,不能成谜。考虑到此事影响太坏,警方应该给出一个答案。如果身份是真,当地政协可考虑给予当事者相应处理;如果是假,对此类招摇撞骗的行为也应予以揭穿。

  自以为是才胆敢迟报事故

        4月15日,湖北阳新县洋港镇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3人死亡。镇政府16日15时37分收到辖区村支书报告,一小时后电告县安监局。县安监局接报后滞留77小时才上报。近日,阳新县安监局局长梁再华被全省通报批评。

  救人抢险,十万火急。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上报,不得藏着掖着拖着。也正因为如此,国家安监总局在《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中,明确了煤监系统两小时上报的规定。规定之严,执行之慢,实在让人气愤。

  梁局长之所以迟报事故,可能有多个原因。问题是,纸终究包不住火。作为一县的安监长官,梁局长理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岂能自以为是,迟报事故?被全省通报批评是一记警钟,但这记警钟,显然不是只敲给梁局长一人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