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公务员醉驾袭警还有疑问需说清

  4月28日晚,福州华侨新村内,一男子醉驾撞他人车,在交警到场后,男子竟挥拳袭警。经查,该男子叫郑某峰,福州人,在法院工作。知情人透露,郑是仓山区法院执行局公务员。目前,郑某峰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都说喝酒误事,郑某峰的这顿酒,不止误事,还误了自己的人生。舆论之所以愤愤难平,一是因为郑某峰乃公务员,对自己的言行该有更严格约束;二是,其本身在法院工作,理应知法畏法守法,现在却醉驾、撞车、袭警,实在是难以理解。

  从郑某峰的行为来看,被刑拘是罪有应得,但事情不能到此结束。有必要追问,当晚和郑某峰一起喝酒的,还有哪些人呢?4月28日是周四,工作日期间喝酒,成何体统?当地对公务员“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有明文管束吗?法院主管领导是否也该担负责任?这一系列问题,显然需要得到解答。

三拒幼儿入新园家长担忧如何消

        日前,江苏仪征市实验幼儿园通知学生家长在五一小长假后将搬迁至新园区上课,消息一出即遭多名家长第三次拒绝。理由是,新园区有异味,不利小孩身体健康。对此,园方称不存在“闻到浓重的油漆以及装修味道”。目前,该园已接到教育局通知,暂缓搬迁,将对新园区做更详细的安全论证。

  “毒地”风波未远,家长的拒绝可以理解。尤其是,当园方的安检结论和家长的实际感受有明显冲突,当家长的,必然会选择“宁可信其有”。毕竟,幼儿是每个家长的心头肉,没有谁愿意拿孩子的健康冒险。说白了,家长并非故意找茬,而是对园方的安全检测结论不信任、不放心。

  因此,当地教育部门的姿态是可取的。宁愿暂缓搬迁,也要给家长们一个可信服的结论。眼下最重要的是,重启安全检测时,如何保障检测方的中立客观、检测结论的真实透明。对此,不妨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参与,跟随检测方实地体验,全程监督。家长们看得见、信得过了,安全疑虑自然就会散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