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包治百病治疗仪不过是骗术新变种

        最近,在山东滨州邹平有几个人在宾馆开了间房,宣传“负离子水疗仪”,号称“包治百病”,甚至连洗脚水都可以喝。他们以免费体验为诱饵,吸引了很多老年人。据悉,水疗仪5710元一个,还能发展下线赚钱。

  如此一幕并不少见。除了“负离子水疗仪”,还有某些按摩仪、血糖仪、理疗床,都是换着名号、变着法儿欺骗老人。骗术也都是有套路的:效果上往往宣称“包治百病”;地点一般选在某个宾馆、礼堂里,要不就是城乡结合地带;骗人技巧,通常以“免费试用”“现场体验”为诱饵……

  相比骗子的精明,老人的“天真”更令人不解——真有不少老人喝洗脚水、花高价购买。而在“天真”背后,往往是老人对健康生活的迫切诉求。各种小病缠身,总期望有一款“神药”能迅速治愈。对此,子女们要多关心老人,时常提醒老人,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医疗保健知识科普,帮助老人走正规的治疗渠道。

  腐鸭就地掩埋企业怎能不拘小节

        河南洛阳一家名叫“东汉禽业”的食品加工生产企业,最近可谓“臭名远扬”,企业将数十吨腐败鸭肉就地挖坑掩埋。村民们称,这家企业就地掩埋并不是一时的行为,而是长期一贯如此。据悉,企业已承诺整改,但地下水污染和空气污染等问题仍未解决。

  这“数十吨”腐败鸭肉到底是多少呢?新闻说,有将近20吨。注意,是20吨,可不是20只死鸭子,无法想象,这是怎样一幅“臭气熏天”的画面。国家对企业的生产行为有明确规范,这个企业怎能如此“不拘小节”?对此,当地城管、环境、卫生等部门是否知情?

  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公众最重视的切身利益,容不得污染毁坏。办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不说造福一方百姓,至少不能祸害一方百姓。对这样随随便便、“不拘小节”的行为,当地相关部门不能袖手旁观,除了督促整改,要想办法解决更严峻的水污染、空气污染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