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4-26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把手”的主要职责,是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要看到,一根梁撑不起一幢房。“班长”的能力再大也不能干完所有的事,关键是要发挥好班子的力量,用好集体的智慧。“一把手”当好班子的带头人,不“抬头看路”不行,不“低头拉车”也不行;不“运筹帷幄”不行,不“冲锋陷阵”也不行;不“对着话筒能讲”不行,不“卷起裤腿下田”也不行。这里的关键是,善于抓大放小,同时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讲求领导艺术。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事必躬亲与甩手掌柜》阳奉阴违,“两面”为人为官,累己害人。“伪善”面子好、里子差,有时比“无善”更可怕。“伪善”迷惑人、毒害人,也传染人,你装腔作势,他装聋作哑;你打幌子,他卖狗皮膏药;你“话到嘴边留半句”,他“未可全抛一片心”……人人“不识庐山真面目”,怀揣小九九,一味觅投机,自以为十分聪明,实际上一伪丧百诚。去伪善,行真善,当是每个干部起码的认知。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伪善”与党性官德格格不入》监管部门对保健品行业的监管力度正在加大,这次抽检更是对保健品行业领头企业的集中体检,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体现。这些无序竞争、没有底线的企业是保健品行业的搅局者,若不清理出局将影响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保健品行业存在的一些乱象表明行业监管还有不到位的地方。简政放权不意味着监管缺位,面对行业乱象,更要加强监管,消除监管盲区、监管真空、监管套利。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此次抽检就是要抓住领头羊,不放松对大企业的监管,以带动规范整个行业。越是大企业越是应该带好头,要配合、协助抽查,不能躲躲闪闪、讳疾忌医。

  ——食药监总局发布《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名单的通告》,单独列出“保健食品”,涵盖40家保健食品企业。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律顾问刘俊海教授分析认为送餐时间应严格控制在食品加工完成后2小时内的安全时限内送达。送餐人员应按规定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直接入口的食品应使用清洁、完好、健康无污染的包装材料、餐具、饮具和容器。第三方平台应在网上公示(或提供电子链接标识)餐饮单位的许可证照、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等,送餐企业还应根据消费者的订单和食品安全的要求,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符合条件的冷藏或加热保温设备,按时、按质、按量送达消费者,并提供相应的单据。

  ——四川省出台《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公司目前已经投入市场的产品包括送餐机器人、银行助理机器人、迎宾机器人、讲解机器人等,在一些银行、饭店、企业进行应用。今年还将推出商场导购机器人,酒店、医院物品搬运机器人等。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范围广,市场前景看好。现在的机器人,就像20多年前的“大哥大”一样,技术才刚刚起步。若干年后,也许每个家庭或每个人都有“机器人助理”,可以打扫卫生、端茶倒水;可以陪孩子玩耍、照顾老人……人们使用机器人就像使用手机一样方便。

  ——辽宁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机器人事业部副总经理董状这是希拉里目前应对总统竞选所作出的权宜之计。每到总统竞选期间,候选人总要披上道德的外衣讨好老百姓。希拉里的这一行为显然是为了讨好选民而做的,因为美国民众也深受中东乱局之苦,大量军费支出、大批人员伤亡,已经成为政客们无法绕开的话题。美国对中东局势的干涉无疑是毁灭性的。打着人权、民主、自由的幌子,美国的根本行动方针是支持以色列,分裂阿拉伯地区……在深陷泥潭之后,目前美国从所谓的“直接干涉”逐渐转变为“间接干涉”,但仍旧试图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

  ——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日前坦言,当年作为国会参议员投票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她最大的政治遗憾。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关系专家赛义德·拉温迪认为虽然巴西处于艰难时期,但我们会为里约奥运会准备好一切,我们不会在最后时刻自满,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将里约奥运会举办成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里约奥运圣火将于5月3日开始在巴西传递,届时巴西将掀起前所未有的奥运热情。

  ——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