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新华字典》创纪录的启示

        据媒体报道,《新华字典》获得“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华字典》如此受欢迎,发行量大,首要的原因,在于其工具书的定位。其次,在于其权威性。《新华字典》与时俱进,不断地吸纳新字、新词,使她成为了人们准确了解社会和认识社会的窗口。“精品”意识是其生命力之所在。(关育兵)

  可得诺奖或搞笑诺奖

        据媒体报道,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表示,舟曲泥石流时,许多人患了抑郁症。“我调了两吨黄花菜,用了12口大锅熬黄花菜,一人花了1.4元钱,所有抑郁症都没了”。此语引发热议。(《新京报》)

  身为甘肃省卫计委主任,用“所有抑郁症都没了”来形容黄花菜煮水的效果,不够严谨;是不是真的治好了人们的抑郁症,是可以搞严谨的医学数据调查和对比分析的。倘若被科学地证实,花1.4元钱就能“所有抑郁症都没了”,那实在是人类医学史上的伟大发现,有资格和屠呦呦一样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反过来,如果只是张悟本式的全靠吹出来的“神药”,那大概就只能得搞笑诺贝尔奖了。(李东胜)

  患绝症不忘助人的启迪

        平湖一位普通保安,8年来一直默默资助一个四川的山里女孩。今年2月,53岁的保安郑菊明查出肺腺癌晚期,那个从未谋面的小姑娘竟成了心中最大的牵挂。(《钱江晚报》)

  不少人生活条件不错,但却很少去资助一下那些衣食尚缺的人;我们的知识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在道德境界上并不高,总拿自己的一套知识去为自己缺少实实在在的善举解释。更没有想到,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身份地位并不高,家庭并不富裕,文化知识掌握不多甚至严重欠缺,但却在思想上、境界上、行动上一直当着我们的“榜样”。比如,绝症保安大叔郑菊明,他的善心爱心,却有着无穷的正能量,促使我们反思,激发我们的善心。(张东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