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对企业“放水养鱼”的基础上培植和拓展税源,增强地方财政“造血”功能。同时,在推进改革中也要避免不合理的行政干预,不能限制企业跨区域经营、要求必须购买本地产品等,防止形成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以各种不当手段争夺税源,破坏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更要防止为了短期和局部利益,搞违规政策洼地,再度新上落后和过剩产能项目,从而弱化结构性改革效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座谈会指出好作品是质量成就的,只有真正富含文学价值的作品才能立得住、传得开。作家要永远秉持一颗对文学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守文学信念,不改初心、孜孜以求。要生动活泼地传播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帮助人们更好地发现生活之美、自然之美、心灵之美。要坚持从深厚的民族精神和民间土壤中提炼美,在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中不断提升文学品格。要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体验生活、积累素材、提升境界,写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

  ——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走向世界的中国儿童文学”座谈会强调儿童文学作品是给孩子心灵打底子的,但现在中小学的阅读生态情况不太理想,打精神底子的书没有读,反倒其他的书先读了,本末倒置的状况会使后果非常严重。今天小孩拿到太多的书,都是没有文脉的书,对他们的成长和写作都没有任何用处。如果你想做一个高贵的人,想让你的民族成为高贵的民族,总得读一些具有“高贵血统”的书。比如托尔斯泰、鲁迅的书,以及《红楼梦》等名著。

  ——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菲律宾一方面口口声声称其单方面提起的强制仲裁不是为了解决领土主权问题,并装模作样地宣称暂停在中业岛的建设,另一方面却不断在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中业岛上公然升级改造机场等设施,企图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对中国领土的非法侵占,并企图通过仲裁庭的一纸裁决将其非法侵占“合法化”。这充分暴露出菲言行不一的虚伪性,也充分证明菲提起的仲裁案就是赤裸裸的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都是建立在双方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的,维护好这个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才能不得而复失,两会协商谈判才能继续向前推进。如果动摇了这个“定海神针”,两岸关系必然受到冲击。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接种疫苗对于疾病防控有重要作用,希望公众让孩子及时接种疫苗。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元纸币和硬币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并存流通。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今年起在部分省份逐步加大1元硬币投放量,有传言称“1元纸币将在短期内退出流通”。央行货币金银局12日明确回应中国、美国、欧盟依然是2015年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对外直接投资目的地。

  ——第六届迪拜投资年会发布报告基于2月份经济数据的综合先行指数表明,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存在差异。中国和印度呈现未来数月经济增长稳定迹象,而巴西和俄罗斯则呈现经济增长失速态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我国法院目前已基本建成互联互通信息网络体系,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查控惩戒将逐步实现全国范围内网上网下联动。

  ——中国法院信息化第三方评估报告尽管中国经济和出口增长面临增速放缓压力,但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美国进行核战争挑衅,使朝鲜半岛陷入一触即发的战争危险,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并不具备对话氛围,朝鲜此前提出的以暂停核试验换取美韩中止联合军演的提议已经失效,而只剩下“火力对火力”“核对核”的对峙局面。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违反国际法,哪能不犯错。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0日播出的《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访谈中说,自己两届总统任期内的最大错误是在军事介入利比亚的善后工作方面“毫无规划”。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评论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