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与邮筒合影如此追星也是醉了

        9日晚,鹿晗在上海举办演唱会,此前一天,他在微博上晒出与一只邮筒的合影。随后,不断有人赶来与这个邮筒合影,队伍最长时有200—300米,甚至有人排队到凌晨三四点。

  见过追星的,但没见过这么无厘头的。就因为跟鹿晗同框了一回,一个邮筒都能迅速成了“网红”。其实,对粉丝的疯狂,鹿晗也有无奈的时候。2月29日,鹿晗坐高铁到绍兴准备录节目,遭到大批粉丝围堵,最终他不得不发文称出行压力真的很大,特别害怕有人为此受伤。

  又是排队拍照,又是围追堵截,粉丝的世界你真的不懂。明星是人不是神,对偶像如此迷恋和崇拜,也是一种病。这种病,往往属于特定年龄段的特定人群,你劝他不要盲从也好,理性追星也罢,往往收效甚微。提醒一句,世界很大,追星有度。这个度,是公共安全秩序,还有明星个人的生活秩序。

  电竞大赛为啥要设学业门槛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LOL电子竞技大赛”。报名要求“2014级报名者,绩点不得低于3.0,2015级报名者绩点不低于3.0或者综测排名位于年级前30%”。对此,学院解释称,是为了提醒同学们科学对待游戏,良好的学业成绩是参与网游等课外活动的前提。

  竞技比赛,首要就是参赛资格平等。倘若比赛资格都有门槛,恐怕便不能叫竞技大赛了,叫“竞技小赛”是不是更好一点儿?这个学校的做法,其实是“以绩取人”。而那句“良好的学业成绩是参与网游等课外活动的前提”的解释,也是牛头不对马嘴。难道,学业成绩不好,就没资格参与电竞等课外活动了?

  看得出来,学校担心学生过分沉溺网游,用心良苦。问题是,督促学生科学对待网游,最需要的,是从教育方法和管理方式上下功夫,而不是在比赛上设置一道成绩门槛。“凭成绩参赛”,容易挨骂不说,本质上也是一种顾此失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