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4-0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获救病人跑了怎么办

  大年初一,宁波某三甲医院一群产科医生做了四个小时手术,保住了大人和孩子。可谁想到,得救病人五天后消失,留下两万多欠款。根据医院规定,这笔欠费的20%要在相应科室扣除。这13名医生每人被扣掉300多元。(钱江晚报)

  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在省市两级分级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特殊病人由基金来买单。这比让医院“把风险都自己扛”更合理。同时,也让特殊病人的权益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这次逃费事件发生了,说好的“应急救助基金”呢?(乔志峰)

  家长玩手机成陋习之首

  在刚结束的第32届楚才作文比赛中,10000多名六年级学生有3000多人集体数落成人陋习,其中,家长玩手机成为所有陋习之首,超过了喝酒、抽烟、打麻将。(《武汉晚报》)

  “世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面前,你却低头看手机。”这样的调侃,见证了“手机成瘾”的现实尴尬。很多家长为不让孩子上网上瘾,都会穷尽一切办法让孩子尽量少碰手机,但却常常忽略自己沉迷于手机。陪伴孩子成长是父母的第一天职,孩子对父母的依赖,即便用再多的玩具、可口的零食,也无法替代。所以,要矫正“手机病”,在该放下手机时果断放下。(祝建波)

  “咸菜祭”是文明祭

  在南京上班的张世新带着自家腌制的咸菜,专程赶到武汉长乐园陵园祭拜他的同学刘康民。当年读书时,刘康民免费供了张世新三年腌菜,两个人因此成了好朋友。后来,刘康民游泳发生意外,张世新便每年带着咸菜回湖北祭拜他。(《武汉晚报》)

  在这份特殊祭品的背后,饱含着同学深情,在各种奢侈祭品充斥着祭祀市场时,这份“咸菜祭”就像一缕清风拂过,彰显出文明拜祭本色清明的本意。如今的祭奠攀比之风越来越盛,各种奇葩祭品层出不穷。当“豪华祭”和“文明祭”摆在面前,每个人都应做出正确地选择;而遏制奢侈祭品,首先就应该从自己做起。(徐建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