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西瓜园
//www.workercn.cn2016-03-21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宠物博览会看行业前沿

  近日,2016中国(广州)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吸引了大量业内人士、爱宠人士前来洽谈合作,深入交流。各大参展商在带来特色产品的同时,也积极传递自身的运营理念,以特色产品与服务吸引消费者。

  当下,宠物已成为不少现代家庭的“重要成员”。萌萌的宠物,给生活带来不少愉悦与乐趣,也成为家人的情感伴侣。随着宠物的增加,宠物产业也日益壮大。宠物粮食、美容、医院、饰品等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此次在广州举行的博览会是一个行业风向标,也是行业窗口,不仅展现了宠物行业最前沿的行业生态,而且勾勒了未来宠物市场的走向。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展会文化源远流长。抓住新行业动态,为行业交流提供平台,值得点赞!

  助创业者走好最后一公里

  广州市荔湾区举办区创业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该机构主要服务方向将围绕各项扶持政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和资源整合,做好“一站式”创业服务,搭建创业服务资源汇聚平台。

  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从好点子到好的商业模式,再到布局融资,一路披荆斩棘已经让人气喘吁吁,而创业计划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路程更有挑战性,对政策的了解、对各类补贴的运用、对人员的培训交流等难度不小,要是能有人扶一把送一程,那么创业成功率将提高。荔湾区的创业服务中心就一站式地解决了创业者最后一程的烦忧。通过集合各类创业政策与资源,该中心为创业者提供很多方便。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政府需要做好“服务员”角色,通过提供各种政策指导与帮扶,让创业者轻车上路,提高创业成功性。

  化州橘红成长启示录

  3月19日上午,2016中国(化州)化橘红文化节暨全域旅游国际峰会之化橘红花赏花活动,在化州市平定镇积田大岭村启动。数千观众慕名前来观赏竞相绽放的美丽的化橘红花,车辆一度排成长龙。

  化州橘红,美名远扬。此次以化橘红为主题的文化节,不仅是化州橘红名片的再次传播,也是当地旅游经济、产业经济的一次集中发力。此次活动有两大看点。一是“一乡一品”模式的成功践行。化橘红产业是化州市地方特色主产业,近年来,化橘红被广东省农业厅列入“一乡一品”项目进行扶持,在带动就业、提高产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二是全域旅游的推广运用。此次文化节包括赏花、摄影、书画、祭孔大典、旅游峰会、招商引资推荐会、化橘红陈年果拍卖会、民俗展等,各行业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的吸引物要素,全域旅游的特点一展无遗,也是做大旅游经济的必由之路,值得不少地方借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