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奇葩队名可别“笑喷”

  武汉大学辩论队官方微博“武汉大学辩论队WHU”上传了一张武汉大学辩论队名单公示图,各路奇葩的队名让人笑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队名是:“就是不顾四辩感受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鱼队、不羡情侣不羡基队”;哲学学院的队名是:“仲基不抱我不起来队、一分钟取个队名队”等。(《华西都市报》)

  有人认为无非是搞笑、另类,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别忘了,这是高等学府天之骄子的“杰作”,代表一种文化,一种导向,并且很可能通过网络影响到年轻人的价值取向。这些队名想表达什么意境?我们难道应该把这种流气、痞气和酸腐气当作幽默,当作搞笑,或者当作当代青年的活泼可爱吗?(胡子民)

  网络植树值得期待

        登录“中国网络植树”网站、点击“我要植树”,经过简单的操作流程,南京市民周圆圆就捐了100元钱。通过网站这个虚拟空间,她已经在西部某一块贫瘠的土地上捐植了10株树苗。(《南京日报》)

  相对于城镇植树无场所的尴尬,农村基层、边远山区以及西部地区和风沙干旱地区的植树造林形势还很严峻,“网络植树”无疑是有一个让人心动的植树途径。不仅能让市民有了植树造林的途径,同时也用极少的成本,为最需要绿色的地区种下了植树造林的绿色之梦。(许朝军)

  戏弄智障者太不该

        近日,“神木县一名男子要求一乞丐叫他爸,还要求其下跪磕头”的视频在网上引起极大反响,网友纷纷谴责。视频中行乞者手拿一瓶已经打开的啤酒,刚坐到椅子上,口中说着“你们不要糟蹋我了”等,突然旁边一男子怂恿乞丐叫他爸爸,并要求其下跪磕头。(《华商报》)

  患有智障享受不了家庭的温暖,沦落为街头的乞丐已经很不幸了。再让其下跪磕头叫爸给钱已经超越了道德的底线,是十足的侮辱,是一种病态,也说明了一些人太缺乏素质。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体现着文明的程度。(李方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