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蒋萌
//www.workercn.cn2016-03-0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点评车祸引争议交警别搞诛心论

        近日,东莞中堂大桥一辆大众轿车强行变道,被一辆直行的比亚迪撞翻。@深圳交警表示:法律上,变道车辆负全责;道德上,后车不让前车变道将其撞翻,居心不良。随后,@深圳交警又致歉称,值班人员未经审核发表不专业评论,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批评,纳入工作考核。

  发生在东莞的车祸,本不该由@深圳交警来处理。如果只从法律角度评述,倒也无可厚非。可@深圳交警偏偏加入“诛心论”,俨然要让无责者承担道德谴责,这是引发社会争议的关键。执法者无权做“道德判官”,不能进行道德绑架,更不应试图给负全责的违章者加“同情分”。@深圳交警致歉并处理责任人,是纠错应有的态度和举措。

  回到车祸本身,比亚迪与强行变道的大众确有“斗气”迹象。比亚迪驾驶员虽不承担法律责任,但其未“忍让”,也将自己置于危险中。确保安全驾驶,还是应“退一步海阔天空”。

  电梯停运整一月甭打官腔赶紧修

        北京市丰台区19层的南曦大厦B、C两座楼电梯已停运一个月,70多户居民每天爬步梯进出家门,有行动不便的老人电梯停运至今仅下一次楼,还是花300元雇人背的。

  电梯停运是因为检测不合格,迟迟不维修或更新,据说是物业和业委会“扯皮”,核心无非是钱。物业说动用公共维修资金需要几个月,如果政府部门或业委会出具相关手续,物业可暂时垫资维修。问题是,若手续已办妥,何必耗几个月,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公共维修基金使用难是个老问题。既然代表业主的业委会同意动用,有关部门能不能急百姓之所急,快点办手续?明知公共维修基金早晚会下来,物业垫资维修能不能别停留在口头?面对居民切实的出行难,各方能不能少打官腔多做实事?当地街道办表示,努力恢复电梯运行。表态已经有了,重在落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