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婴幼儿饮用水亟待监管

  准妈妈郑女士最近听身边不少奶爸奶妈提到一个新名词———婴幼儿饮用水,说给孩子喝水泡奶粉都尽可能用这种“低钠、淡矿化度、无菌”的水。市售婴幼儿饮用水种类很多,但都不便宜,国产品牌比普通瓶装水价格贵5倍,进口品牌更是贵10余倍。(《金华日报》)

  “婴幼儿饮用水”不该像药品一样,非要分为成人和儿童专用不可。而饮用水,无论将其怎么加工,它自身存在的主要成分不会改变。根据以往的执法经验不难推定,无论商家打出什么噱头,强化市场监管,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宝之一。(禄永峰)

  爸妈当老师是教育社会化

  怎样用自调酱料制作巧克力草莓?怎么打造潮流的儿童发型?如何编织赏心悦目的中国结?……26位爸爸妈妈在宁波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开设了生活技能类选修课,让孩子们自由选择学习。(3月6日《都市快报》)

  眼下,我们的孩子最缺少的是什么?他们缺少的不是对文化知识的学习,而是对生活知识的了解。想起这样两则新闻。其一,一位大学生感冒了,妈妈坐着飞机送去了感冒药。其二,一位大学生离开家的时候,妈妈给准备了100双袜子,说是脏了就扔不要洗了。这样的孩子连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即使是很智慧的,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未来。鉴于此,“家长生活课堂”就是最需要的事情了。(郭元鹏)

  开设直升机专业有眼光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招收直升机驾驶专业。(《现代金报》)

  低空飞行市场放开后,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5至10年,我国通用航空每年要有2000名至3000名新飞行员上岗,“飞行员确实很紧缺”,开设这个专业必然有着广阔前景。专业的设置,应把学生的充分就业放在第一位。(钱夙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