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0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演练应该尽量贴近“实战”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逃生自救能力,广东佛山警方联合澜石黎涌村消防队走进黎涌小学,举行了一场模拟室内发生火情的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不到2分钟,100多名师生就全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佛山日报》)

  演练要尽可能贴近实战。演练越困难,实战才能越实用;演练越顺利,实战只会越慌张。应该在演练中多设计一些障碍,并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这样,哪怕撤离时间远远超过2分钟,相信也是好事。(余清明)

  “变手枪”被行拘是面镜子

  徐飞到杭州城站火车站一楼大厅做了一场网络直播,吸引了2万名网友观看。他先直播了车站一辆PTU警车,还拍了持枪的PTU警察,然后他变了个魔术,赫然变出一把“手枪”,不曾想立即被站前派出所的民警带走。(《钱江晚报》)

  公共场所网络直播变魔术,变出仿真枪,被认定为“刑法意义上的枪支”。这一事件告诉我们,公共场所或者在网络上的言行,应该守住法律底线,否则会付出代价。“变手枪” 被行拘是面镜子,值得人们引以为戒。(王恩奎)

  教师性别比例失调应重视

  目前,泉州市有生育能力且有生育意愿的女教师达2.1万人。不少泉州市民提出疑问,在“全面二孩”实施后,泉州计划生育的女教师有多少,会不会对教育工作产生影响?(《泉州晚报》)

  “女教师回家生孩子”暴露师资性别失调的事实。“生二孩无人授课”不能只用“临时顶岗”的办法应对,这无异于头疼医头。从长远看,促进教师资源的积累,将更多男性吸引到这个行业来,才能彻底解决教师性别比例失调的真问题。(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