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骗假遭开除错不在朋友圈

        成都的卢女士向公司请了病假后,转身开始自己的度假旅程,同时将度假照片晒到了微信朋友圈中。公司从成都公证处办理了“微信朋友圈证据保全”公证,最终解聘了涉嫌骗假的员工。(《成都商报》)

  表面看,卢女士遭此一劫,都是“万恶的朋友圈”惹的祸,而细想之下却发现打错了板子。诚信才能赢天下,德才兼备是很多组织选人用人的“硬杠杠”。投机取巧要不得,长久来看,诚实为人、诚实做事,永不过时。(陈科峰)

预付式消费风险应当防范

        记者从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了解到, 2015年以来,柳州市商家跑单,消费者拿不回预付卡的卡内余额事件屡屡发生,该类问题也成为政府热线受理的投诉热点,此类事件多发生在健身、美容、干洗等服务行业,商家往往会以会员卡名义,推出各式各样的预付消费卡。(《柳州晚报》)

  给“预付卡消费”扎上法律篱笆已刻不容缓。而建立诚信经营环境、完善约束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利益,实际考验着政府的管理智慧和有效监管措施。(鹰远)  

熊孩子惹祸应有深层反思

        贵州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失火,消防官兵接警后将火扑灭,但车体已被烧成空壳。经查,起火原因是2个熊孩子将鞭炮点燃后扔进没有关车窗的车里,幸亏未造成人员伤亡。(《时代商报》)

  要想制止这些熊孩子的行为,不仅是要对这几个熊孩子批评教育,要其监护人赔偿经济损失这么简单,更应该以此为戒,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不要让孩子的无知和好奇心,成为社会之殇。(何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