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点点评
张丽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家住南通海门的老张由于儿子儿媳迟迟没有生育,急着抱孙子的他,花3万元买了一名女婴。孩子皮肤较黑,老张也没多想。直到近日,海门警方找上门老张才惊讶地得知,自己花3万元买了个外国人。

  (现代快报2月26日)

  点点评:管他黑孙女白孙女。

  新闻:据胡润百富统计,北京已经取代纽约,正式成为了“世界亿万富翁之都”——在北京居住着100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比纽约多了5位。仅在去年一年内,北京的亿万富翁人数就增加了32人,而纽约只增加了4人。(CRI2月25日)

  点点评:另一个层面的北京。

  新闻:山西太原市闹市区有几十处“烂尾楼”和闲置土地,近4000亩,有的甚至已经闲置十几年。专家表示,“烂尾楼”和闲置土地长期“休眠”,不卖不用不拆不收回,涉嫌不作为,也不利于城市经济发展,需尽快采取措施大力整治。(经济参考报2月25日)

  点点评:可闹中取静的地方。

  新闻:在上海打工的刘某接到声称其“涉嫌毒品案件”的骗子电话,她通过ATM向伪装成警官的骗子转账2700元。转完,她把手里的可乐倒进ATM机试图毁灭转账证据。随后,她忽然明白自己可能被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赔偿了ATM机。法院判处刘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澎湃新闻2月25日)

  点点评:神逻辑。

  新闻:浙江乐清市一女子远嫁美国,获在美永久居留权,而在国内仍留有户籍。女子户籍所在村出让土地,村委会将出让金分配给村集体成员,但不含该女子,双方发生纠纷。当地法院日前一审宣判该案,不予支持该女子诉求。(新华社2月25日)

  点点评:甘蔗哪有两头甜。

  新闻:2月23日,杭州一所中学的开学典礼上重头戏原本是美少年走秀,但一位男老师却在这个场合中单膝跪下向一位女老师求婚,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涉事学校回应称:教师红毯秀的过程中,有老师真情流露,向已经领了结婚证的妻子补求婚,也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爱的教育。

  (澎湃新闻2月25日)

  点点评:关键看引导。

  新闻: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协委员武小春发布“悬赏20万元寻人”启事,征集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东虎藏匿的线索。武称孙东虎等人在煤矿股权转让中诈骗其约2亿元,2015年4月被取保候审后逃匿。(三秦都市报2月25日)

  点点评:自己动手。

  新闻:伦敦《标准晚报》日前吐槽公交出行,表示如果穿城通勤,乘公交车的速度还不如骑驴来得快。官方统计数据表明,在早高峰时段,伦敦一些线路公交车的行驶速度仅为每小时4.6英里,这意味着比老鼠(每小时8英里)和鸡(每小时9英里)的行进速度还要慢。(人民网2月25日)

  点点评:坐地铁啊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