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听你说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如何引导孩子使用压岁红包?

  @马洪利:孩子们收到压岁钱怎么花?不妨在家长或学校、老师的倡导下,放远眼光,从长计议,精打细算,引导孩子们“科学消费”“爱心花钱”,把手中的压岁钱用在未来的“刀刃”上,做些有益、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在买些有用的学习用品基础上,不妨把压岁钱存起来作为“开源节流”“细水长流”和“长治久安”的“助学基金”“爱心基金”“发明基金”,要么捐出一部分钱来帮助那些边远山区的贫困生,这样必定会收到两全其美的效果。

  流鼻涕引发看守所命案让人流泪

  @胡欣红:看守所和监狱之所以乱象纷纷,追根溯源在于其相对独立和封闭导致监督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对一般人而言,高墙内的世界颇具神秘色彩。作为关押嫌疑人和罪犯的特殊场所,当然有必要保持一定程度的与世隔绝。然而,相关人员却利用这种“封闭”,滥用职权,甚至与犯人沆瀣一气,狼狈为奸。要想除恶务尽,杜绝悲剧重演,必须建立和完善内外监督机制,这才是治根之策。只有让社会进行有效监督,使依法治国的阳光真正照进高墙之内,看守所和监狱才不至于成为我们司法公开的法外之地。

  限塑更应有新内容

  @白峰:限塑料或者禁塑,都是一种“堵”,不是“疏”,没有真正从生活中引导人们绿色出行、环保生态,更重要的是没有研发出塑料制品的替代品,在限塑过程中没有新内容,还是老一套,限塑的新内容就要能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发展中,研究出替代塑料制品的无污染产品,或者说进行创新,用其他环保袋替代塑料袋,或者说如今的纸盒更是一种广告,也是一种推广,其能替代塑料制品,还能长久使用。也可以呼唤人们在购物时,准备手提袋,使用“环保袋”“菜篮子”。

  贫困县“摘帽”须群众得实惠

  @黄建波:脱贫“摘帽”,关键还得看贫困群众是否受益、是否得实惠,这才是最重要的衡量指标。四川建立了贫困县退出机制,不仅要贫困县申请,省市核查评估,还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批确定,防止“被脱贫”.其实摘帽不是重点,与之同步开展的到村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为关键,真正实现群众得实惠才是王道。

  春节过后,莫让老人“冷场”

  @张帮俊: 对老年人来说,要摆脱节后的情绪失落感,要学会调整心理落差,不要总被悲伤情绪困扰。要看开些,要理解子女的不易,更要走出家去外面,找朋友下下棋、看看戏,学会自己找乐,来消除孤独感。当然,作为子女,更要时刻关心家中的老人。不要以为节过完后,陪父母过年了,就没自己的事了。父母要的是长久的关心,而不是春节突击关爱。距离近的,可以抽空回去看看老人,距离远的,那就多打些电话、多问候下,让老人觉得子女的关心并未走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