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西瓜园
//www.workercn.cn2016-02-16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指尖新年俗” 春节更精彩

  据微信公布的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显示,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321亿次。据支付宝方面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除夕当晚,有超过1亿观众通过支付宝咻一咻抢到春晚红包,共瓜分了8亿元现金,分得红包金额最高的地方是广东省。而在微信方面的数据显示,最喜欢发红包的省份也是广东。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渗透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看病挂号、家政服务等,“指尖上的生活”不但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还让市民沟通更密切。而“指尖上的春节”也正逐渐改变传统“春节模式”,慢慢成为一种新时尚,上网买年货,优惠多多;微信上抢红包,其乐融融,尤其是微信红包,已经成为团年饭、春晚后的另一样重头戏。

  有人认为“指尖新年俗”让年味变得越来越淡了,其实不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介入,过年变得越来越精彩了,购买海内外的各种年货更优惠便利、微信红包仍然包含着对家人朋友最真挚的祝福……

“海外拜年”广州更具国际范

  大年初一,来自中国广州的“新春祝福”登上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新闻大屏幕,“恭喜发财”等为海内外人民熟知的粤式问好,首次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响起。借助这个世界舞台,广州向纽约人民和世界带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轮诚挚问候。

  一直以来,广州市民热情好客、开放包容、善良大爱的品格,是广州一张靓丽招牌。每年春节期间就有一大批国内外客人纷至沓来,慕名到广州过年,今年广州的“花城友好人家”全球招募活动更是受热捧,短短20天就收到全球共有40多个国家的20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足见广州的“引力波”。

乐见白云山夺春节人气王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共有超过226万人次游览市属各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较去年多66万人次。其中,白云山夺得游园人气冠军。

  白云山夺春节假期游园人气冠军,实至名归。首先白云山作为广州的一张靓丽招牌,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美称,春节到白云山登高寓意猴年步步高升。

  当然,白云山在广州众多景点中勇夺游园人气王,背后有广州花市与“食在广州”招牌齐齐发力,这些让白云山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玩乐方面,广州花市“功不可没”,作为广州市迎春花市活动主会场之一的白云山云台花园,各种主题的花展让游客流连忘返;吃喝方面,食在广州美食招牌的魅力,拉肠、牛杂、鱼皮、车仔面等多种特色地方小吃,吸引了大批“吃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