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儿科缺医停诊“病”在哪

武洁

  医生生病,整个儿科停诊,这是因为南京一家医院只有1名儿科医生。停诊限诊,是医患供需不平衡长期积累导致的最坏结果。大多数时候,患儿和家属们遇到的是“小医院几乎没有儿科医生,拥进大医院却又一号难求”,有的号排几天队也看不到希望。每千名儿童只分到0.43名医生、一个专家号被炒到上千元,儿童承载祖国的希望,儿科诊疗容量却远远跟不上需求。(《西安晚报》)儿科医生短缺的成因,的确是多方面的。除了当下医患关系引发的医生职业困境之外,分级诊疗的缺位,社区医疗分担机制的缺失,降低了专业儿科的效率,加剧了儿科医生的压力。而儿科医疗服务价值的扭曲,同样压制了儿科医疗人才的供给。唯有改变儿科价值扭曲局面,儿科医生才不会持续流失,“医不能停”,才算是找到了对症之药。

火车正晚点查询APP该赞

刘鹏

  为了便于广大旅客春运出行,“12306”手机APP自2月3日起新增列车正晚点查询服务。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选择“我的12306”中的“正晚点查询”服务,查询列车在指定车站3小时内的正晚点信息。(人民网)开通手机APP查询功能,让旅客能够及时掌握火车正晚点信息,这体现出铁路部门主动提升服务水平的意识,是一个让人欣慰的举措。

禁炮令倒逼民俗文化创新

汪昌莲

  2月1日,一个偷偷售卖鞭炮的市民被警方拘留了,这是河南新乡从实施“禁炮令”以来首个被处罚的人。据悉,从1月1日起,不管是婚丧嫁娶,还是逢年过节,抑或门店开业,新乡市区内再也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了。(《东方今报》)春节将至,若想过一个低碳、环保、安全的春节,除了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和引导之外,关键要转变观念,创新民俗文化的方式。比如,研发和生产一些新的环保型烟花鞭炮品种,如电子烟花鞭炮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