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谌尘
//www.workercn.cn2016-02-0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聘用“造谣大V”旅游宣传太功利

        福建省漳州市旅游局日前聘请30名“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随即有网友质疑,称网络大V宣传员“民生哥”曾三次因造谣被治安拘留。昨天,媒体报道此事后,漳州市旅游局官微发布消息,接受“民生哥”辞呈。

  如果只看传播范围,不考虑受众好恶,这场聘用风波无疑是极好的“宣传”。不过,这种“宣传”显然只能给当地旅游减分。将旅游局的急功近利展现在潜在游客面前,真的好吗?再者,“民生哥”网络营销炒作能力可观,但能否聘为宣传员还要看他带来的是美名还是恶名。“民生哥”三次被拘是网上公开的消息,旅游局“甄别不细致”说不过去,如此做工作,游客利益如何保障?而“被拘留过3次,要看他是否负领导责任,是否涉及政治因素”的说法,则是否定警方工作、无视法治,宣传旅游值得这么拼吗?

  “民生哥”当了3天半宣传员就因遭疑请辞,宣传效果到底如何,值得漳州市旅游局好好反思。

  民警私藏黄碟官方查处别磨叽

        近日,南京吴女士向媒体举报,其前夫民警朱某把铁警扣押的黄碟、假币等物及大量公民个人信息私藏家中。她去年底向警方实名举报,却被索要“所有证据”,令她担心遭报复。昨天,南京铁路公安处表示对朱某停职,将进一步调查。

  警方查扣物品都要登记造册,依法处置,而当它们连同《上海铁路局南京公安处扣押物品、文件清单》出现在实名举报信中,就不仅是对民警违纪违法的举报了,更是对警方内部管理混乱的举报。按吴女士说法,朱某看黄碟并写观赏笔记,那么,他非法下载大量公民信息又是做何用途?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细思恐极”的问题。事涉警方清白,但吴女士实名举报已月余,警方不但连材料真实性都没搞清楚,还让举报人担心起自身安全来了。如此作为,怎能让人相信“绝不包庇”?

  眼下,该事件已成网上热门话题,希望警方加把劲儿,查明真相,以正视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