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山寨订票网成春运拦路虎

  王女士通过某订票网站订购了两张高铁火车票,并支付了票款。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订票没有成功,要求她准备一张银行卡并到附近的ATM机上进行退款操作,并要求她输入验证码,让她险些被骗近万元。好在经女儿提醒,她才没有上当。(《重庆商报》)

  打击山寨购票网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警方需要出重拳,铁路部门有必要联合相关部门追查犯罪分子的违法行为,广大旅客也要加强防范意识,骗子的骗术就不会轻易得逞。(何旭)

  做好民生实事要不厌其小

  珠海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市长江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2016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郑重承诺。每一件都事关民生,连着民心。(《珠海特区报》

  “小民生”积累“大和谐”,“为民办小事”不仅应该是一种工作思路,是一种制度和机制惯性,更应该是一种执行力,“小平安”、“小事情”、“小案件”、“小环节”,一次次的不厌其小,一次次的不遗余力,一次次的积极作为,赢得的是民心,获得的必然是掌声。(魏青)

  照片求美不可浪费公共资源

  江苏常州兰陵派出所公布了该所近期发生的一件奇事:一位女士为了一张满意的身份证照片,先后让工作人员拍摄了32次,才终于勉强“过关”。(中新网)

  作为公共服务机构,为公民提供便民服务可以,但也要建立在一个有限度的基础之上。否则如果矫枉过正,便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也建议那些爱美的公民,不要拿自己的私心浪费公共资源,想依赖P图来解决身份证照“丑”的问题,也是一种“病”了。(张培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