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对直播传黄要设直通举报
//www.workercn.cn2016-01-12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对直播传黄要设直通举报

  1月10日凌晨,某网络直播平台惊现一名主播在线直播不雅行为,引发哗然。一些网友在看到直播后,迅速向有关部门举报。当晚,涉事的直播平台就不雅视频一事发表声明表示,对于当天凌晨的不雅直播,管理员已在第一时间将其直播封停,目前已将涉事主播的身份信息交给警方。(1月11日《羊城晚报》)

  司马童评论说:近年来,网络直播、视频聊天等互联网平台不断冒出。为博眼球,一些平台竟然有意无意地使用淫秽色情的手段,逐步从隐匿趋于公开。这些以“直播传黄”为卖点的网络平台既做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煞有介事地安排些“巡查”或“管理员”粉墨登场,无非是想找个“主动防范”、“积极干预”的堂皇借口。所以,我们不能轻信其“自纠封停”。对付“直播传黄”也要设直通举报,通过网络手段,实现一键直达式的快捷举报,让种种网络黄祸在公众及时监督之下,藏无可藏、露头便打。

  期待浙商新规引发蝴蝶效应

  浙商总会280多名理事10日在杭州召开经济形势研判会。浙商在讨论经济应对之策前,为自己定下了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4条“军规”。马云说,总商会决定不了企业家们做什么,但可以决定不做什么,所以提议浙商给自己定4条纪律。(1月10日新华社)

  王捷评论说:马云为浙商提出4条“军规”,戳中了商界弊病的要害。毋庸讳言,在有的地方,行贿、欠薪、逃税、侵权已经成为商界的潜规则。现在,浙商总会响亮地提出“4条军规”,为其他地方的商界树立了一个榜样。如果能够产生蝴蝶效应,在全国商界形成了一种普遍的大趋势,那就更好了。只要大家都坚守商业底线,公平竞争,就不会“‘权’为刀俎,我为鱼肉”了,商业环境就健康了,秩序就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了,企业会少很多烦恼,又降低了生产成本、社会成本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