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语出今人
//www.workercn.cn2016-01-0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按照“谁开发,谁建设”的原则,依据住宅区居住人口规模,配套建设幼儿园和中小学,实行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套建设与小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而开发商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不仅没有配套建设学校,而且还将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确实不应该,这不仅推高了房价,扰乱了正常经济秩序,也制造了房地产泡沫。因此,笔者认为,与其禁打“学区房”旗号,不如釜底抽薪,无配套学校楼盘禁售。

  ——韩玉印

  科研经费成了“唐僧肉”警醒了谁?有专家曾预测,2015年全国科技研发投入经费不会低于1.5万亿元,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研发投入已经和美国相当。巨大的投入彰显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假若任由或纵容科研经费乱象丛生,则会陷入“投入越多、挪用越多”的怪圈。科研经费只有最大化地用在刀刃上,真正投入科研项目研发,以及对科研人员提供应有激励,才能成为进行科学研究、提升国家科研水平的动力,否则只会养肥一批学术蠹虫,不利于科技的发展和繁荣。

  ——郭立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