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个税改革的目标应是藏富于民
//www.workercn.cn2015-12-22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推行百姓河长

  如何中看又中用

  记者20日获悉,继首设内河污染曝光平台后,福建省福州市就内河管理再出妙招,将实行内河河长制。目前,向民间招募的首批“百姓河长”已召集完毕。“百姓河长”由住在河流周边热心环保的居民担任,可随时随地关注周边河流状况,经专业培训后,能更加科学全面地收集更多河流信息,对官方河流治理措施形成积极有效的反馈,并带动身边更多居民参与到内河保护中。(12月21日《福州日报》)

  龙敏飞评论说:推行“百姓河长”如何中看又中用呢?从现实的角度来审视,一方面,需要充分尊重“百姓河长”的监督权,一旦发现异样,相关部门就必须积极配合,并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千万不能因为各种原因对违规排污企业包庇纵容,那只会伤了“百姓河长”的心;另一方面,因为“百姓河长”的工作比较辛苦,必要的激励机制不可少,比如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可设置优先权等。

  个税改革的目标应是藏富于民

  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财政部税政司多次组织专家开会研讨,个税改革方案已初具雏形。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 57.3%的受访者建议降低税率、调低工薪阶层的税负。但是,一些专家不赞成提高个税起征点。(12月21日《中国青年报》)

  郭元鹏评论说:个税实施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眼下,国家正在积极拉动消费,刺激消费,出台了很多政策。但是,拉动消费主要的是需要拉动普通人的消费,这就需要藏富于民,让普通百姓都有消费能力。因此,个税改革不仅要提高起征点,而且对于富人的个税要加大征缴比例,这样才能让个税发挥调节个人收入、刺激消费、公平财富分配的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