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医保金被骗别全怪制度漏洞
//www.workercn.cn2015-12-1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佛山市禅城区社保局一合同工通过伪造报销材料,狂骗近千万元医保基金。该局副局长、医保科科长等4人被以玩忽职守提起公诉。禅城法院一审认定,骗保案是因制度漏洞,4人不存在不正确履职行为。就此,禅城检察院日前提出抗诉。

  骗保大案发生,很可能揭示了制度有漏洞,但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佛山医保核发制度的漏洞,连一个借调来的合同工都能迅速发现并借机骗保,在一起办公的相关领导和审核人员能不清楚?明知制度漏洞很大,却不积极补救,这是什么行为?对于医保基金被骗近千万元的大案,这种不作为难道不是放任?这不是玩忽职守又是什么?

  医保金被骗全怪制度的说法,让我想起在广州广汕路扩建拆迁中骗补500万被抓的叶某某,他抱怨:“如果不是你们政府管得乱,我怎么能骗到手?”骗补犯罪不能怨管理,社保金被骗了也不能全怪到制度头上,这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