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机长辞职难问题究竟在哪里
//www.workercn.cn2015-12-1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南航机长刘阳想要辞职,在法院终审判决双方解除合同后,他仍无法离开。因此,刘阳12月10日起到位于广州的南航总部门前“举牌”,身挂写有“请南航尊重法律”的彩带,要求其执行法院判决。

  刘阳在老东家门前举牌控诉,凸显机长辞职之难。从去年7月刘阳发出辞职信算起,已经过去一年半,他终审胜诉也已3个多月,可南航至今仍拒绝为他办理人事档案、飞行技术履历档案等手续的转移,不但要求他继续飞,还不给明确期限。航空公司为何不愿尊重机长意愿,不执行法院判决?由于相对稀缺和培训费用、时间成本高昂,机长往往被公司当成重要资源。站在公司角度来说,阻止机长辞职跳槽,既能遏制竞争对手,也能震慑其他有离职苗头的机长。

  如何破解机长辞职难?按民航局等五部门相关意见,飞行员跳槽的新东家需与老东家协商达成一致。既然由飞行员个人提出辞职太难,可否由航空公司借鉴体育界“转会”方式交易飞行员,以保障他们的劳动自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