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不可纵容“远光灯杀手”
刘 鹏
//www.workercn.cn2015-12-1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湖南长沙一位司机,在城区道路上行驶时乱开远光灯,除被扣一分并罚款100元外,交警还对其进行体验式处罚即看车灯一分钟。此事引发讨论,“远光灯杀手”也成为热门话题。

  不少人对乱开远光灯深恶痛绝,因为这种驾车恶习不但会导致视觉盲区,还影响驾驶人行车判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问卷调查显示,滥用远光灯位居国人驾驶“十大陋习”之首。可见,对“远光”说不,不仅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非常严峻的现实问题。尽管,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如何使用灯光有明文规定,也有明确的处罚措施,然而,现实中这种陋习屡禁不止,一些人屡教不改,出台一些类似的体验式处罚其实很有必要。

  “安全是离家最近的路,文明是交通畅顺的灯。”道路交通关乎你我生命,你的驾驶也是我的安全,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习惯,都会在马路中央撕开一道带血的口子,让隐患变成祸患。每个考驾照的人都是从交通法规学起,又回到文明驾驶一课,为何不能在实际生活中点亮大家共同的“安全灯”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