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雾霾来袭,我们只能吐槽?
何勇
//www.workercn.cn2015-12-04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开导航,真的找不到家”、“看到公园里跳舞的大妈,有点进入寂静岭的感觉”……这周前几日,华北多地雾霾爆表,不少人在朋友圈吐槽。

  每次面对雾霾袭击,我们从网络上看到的声音大多是吐槽、调侃。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治理雾霾遥遥无期,只能忍受,又或许在很多人眼中,雾霾的根源是工业污染,是污染企业在惹祸,治理雾霾是政府和企业的责任和事情,与普通市民无关。但事实上,我们并非只能吐槽和忍受,每个人都可以做有益于治理雾霾的事。

  发现身边有污染现象,就积极向环保部门举报,倒逼监管;出行少开私家车,多乘坐公交车、地铁;逢年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春天的时候多种几棵树……雾霾的形成固然是汽车尾气、冬季供暖能源结构不合理、工业企业排放废气等多种因素造成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置身事外。面对雾霾来袭,我们除了调侃吐槽,更加值得做的是为治理雾霾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只要你愿意,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