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禁外卖入校是什么思维
徐立星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订餐软件很火爆,上网叫外卖也受学生欢迎。不过,近日有媒体调查了北京18所高校,至少8所出台了禁止或限制外卖入校的规定。订餐APP,线上活跃、线下遭禁,引来激烈争论。

  其实,黑龙江、福建、浙江、广西等地也出台过类似规定,理由各异。食堂就餐时间有限、品种单一、口味不佳,外卖方便快捷、种类多样,支持源于学生的用户体验;外卖车辆多、速度快,会引来校园交通拥堵,也有潜在安全隐患,食品和宿舍卫生也难保证,反对基于安全和健康的考量。或“顶”或“踩”,各有其理,但不听意见、不作沟通而一禁了之,则显然有失妥当。

  “互联网+餐饮”本就是创新,在某种程度上破除了学校围墙对餐饮需求的限制。如果仅凭一纸命令,让便利变成麻烦,让多样回归单一,这样的管理恐怕少了些人性化、多了些强制性,实际上也成了“互联网+”的阻碍力量。对于学校来说,对“互联网+”等新事物多些宽容,同时反思自身的餐饮管理,尽量满足学生的用餐需求,才是积极的应对之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