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龟速公文”是怎样炼成的
//www.workercn.cn2015-11-1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龟速公文”是怎样炼成的

  范子军

  从海南省三亚市新风路的三亚市政府到河东路的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到。但一份涉及上亿元资产处置的公文经过了260天才抵达目的地。除了急得跳脚的当事商人,几乎没有人关心这份公文的去向。(《中国青年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当下,“龟速公文”不啻是个生动的违法行政的反面教材,显然不能仅止于公文到达,有关方面有必要介入调查,弄清原委、厘清责任、启动问责,不然,拿什么保证不被再复制?

  永不行贿别只靠商人勇气

  郭元鹏

  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题为《“永不行贿”的马云们,好日子还在后头》的文章,“双11”近年屡创奇迹,也让人们从一个侧面思考这支商业“温度计”背后,“互联网+”和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的真实体温。(澎湃新闻)受贿和行贿的行为要做到“永不行贿”,仅仅依靠商人倡议还是很难做到的。必须由监管部门为社会打造一个“永不行贿”的环境和平台,加大受贿和行贿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简政放权。官员没有受贿的载体,商人没有行贿的漏洞,才能“永不行贿”。

  法律兜底体现责任担当

  唐伟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草案)》。条例草案明确:鼓励紧急现场救护。鼓励经过培训、具备急救技能的市民,对急危重患者按照急救操作规范实施紧急现场救护;因紧急现场救护行为对患者造成损害的,经过合法程序认定,由政府予以补偿。(《新闻晨报》)这意味着无论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原因造成的损害,都将由政府买单。这样的兜底保护是对紧急现场救护的最大激励,体现了公共责任应有的担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