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铁总祭出“大招”是进步
//www.workercn.cn2015-11-12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铁总祭出“大招”是进步

  10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登录12306网站注册时,页面提示需进行手机双向验证。记者了解到,这一新举措为新用户注册增加了一道步骤,可以有效防止用户身份信息被抢注。自从铁路部门实行互联网售票以来,黄牛也将囤票、倒票等行为,从车站窗口转移到互联网上。由此,12306网站与网络黄牛在互联网上展开较量,至今已过招3大回合。(11月11日《现代快报》)

  苑广阔评论说:铁路部门与网络黄牛党的较量,可谓你来我往。最近三四年来,双方就进行过多回合的过招。作为公众的我们,并不仅仅是双方“战局”的围观者。因为铁路部门每次祭出新的手段对付网络黄牛党,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维护公众的利益。不管这次推出的新方法效果如何,这样的做法显然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骑马送快递背后的反思

  “双11”来临,快递的订单越来越多,不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快递员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自10月16日起,呼和浩特市区内,所有的电动三轮车一旦上路都会被交警查扣,往日骑着三轮车来去如风的快递小哥遭遇政策“红灯”。不过再难也挡不住为了双11“血拼”的电商们。近日,呼和浩特市区内,多名快递员骑着快马,将包裹顺利送到顾客手中。

  (11月11日《新文化报》

  斯涵涵评论说:创业创新的新业态,孕育着无数机遇和动能,也面临许多挑战,这考验着管理智慧与水平。规范电动三轮车管理并没有错,但应该在充分听取民意、科学管理、正确引导的基础上,正视快递这个新型企业的生存状态及问题,逐步解决行业之瓶颈,为产业互联网化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管理规范,而不是简单粗暴地一禁了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