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要遏制网络“隐身送礼”
邓正耳
//www.workercn.cn2015-09-07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将至,不少商家又开始促销高价月饼。今年,除了实体店的高档月饼重现市场,一些高价月饼券、礼品卡等正在电商、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辟新商道”。面对这种新情况,必须警惕公款送节礼之风抬头。

  少数单位和个人“暗度陈仓”,运用网络交易逃避监督,而且送礼与收礼互不见面,便捷又安全,可谓为了“人情往来”“沟通联系”煞费苦心。但就目前来看,并没有切实有效的手段和方法可以对其进行监督管理。利用互联网的隐秘性送礼,是腐败发展的新苗头,增加了相关部门的监管难度,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形成了新挑战,亟待引起重视。

  可以说,“八项规定”颁布以来,遏制腐败效果良好、深得民心。然而,随着反腐的深入,腐败行为也变得更隐蔽,网络上“私人定制”式送礼,就是反腐面对的新情况。需尽快规范网络礼品销售,扩大监管范围,在礼品卡、礼品册购买方面实现实名;同时税务部门要加大账目核实与发票查验,严惩虚开发票的行为;工商部门以及网监部门也应该对网络礼品回收店铺加强监管,让腐败分子无可乘之机。此外,还要提高机关单位公职人员自身素质,强化惩戒警示宣传教育,将制度的篱笆扎得更严实,以犁庭扫穴之势清除“公款送礼”之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