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国土局办假证谁该担责
//www.workercn.cn2015-09-0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国土局办假证谁该担责

  湖南衡阳衡东县的旷宏反映,5年前有人用3块商住用地做抵押向他借了500万元,当对方不还钱闹到法院时,他才发现当时县国土局出具的《土地他项权证》是“假证”。县国土局地籍股出示的一份文件显示,变更土地用途以增加抵押额度,但实际工业用途不变,是经过时任县政府领导同意的。

  工业用地价格不及商住用地的1/10,抵押品价值大跳水,债权人事实上等于被债务人和国土局合伙给骗了。国土局办“假证”是显而易见的违规行为,但有了县领导点头,国土局就丢了规矩,背后有没有猫腻?即便县领导点头,县国土局也难辞其咎。而依照相关法规,市县国土局受上级国土部门和同级政府部门双重领导,违规发“假证”,市国土局知情吗?

  当然,更该被追责的还是时任县政府领导,正是他乱伸权力之手酿成了这起荒唐的“假证”事件。不得不问,企业申请办假证他就同意了,动力在哪里?有没有利益交换?对此,上级纪检部门不能不查。

  泳池人狗同游谁的过错

  近日,武汉一小区居民反映,小区露天游泳池里有人带宠物狗游泳。记者采访证实,交25元就能带狗游泳。对此,泳池承包人却并不承认,反称是业主带狗冲进去的。

  人狗同游,不卫生也不安全。公共游泳池禁止宠物入内,正是出于这种考虑。人狗同游到底是缘于业主任性硬闯,还是承包方见钱眼开,不难判断。如果管理员坚决不放,再任性的人和狗,恐怕也无法在小区游泳池里撒欢儿。就此而言,游泳池承包方管理不当,应对受影响的业主负责并致歉。

  另一方面,有需求才有市场,人狗同游实则源自狗主人的任性。我们能理解宠物主人与宠物之间的情感,但不能接受他们不顾他人的感受、健康乃至安全。前些天,重庆一位女士,违规将狗带上公交车,还占了个座。有乘客提出让狗给老人让座,她竟理直气壮地说给狗刷过卡。对这些爱狗而轻公德的人,与其谴责,不如接受重庆运管局的建议:打110报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