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图书馆摆假书读者意见去哪了
//www.workercn.cn2015-08-3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图书馆摆假书读者意见去哪了

  近日,郭先生去长春市图书馆,发现读者自修区整面墙摆的都是假书。图书馆解释:墙空着不好看,摆些假书可以提升学习氛围;自修区没看管也没门禁,放真书可能会丢。

  公共图书馆摆假书,难免让读者觉得不痛快,甚至感到上当受骗。虽然假书仅仅摆在读者自修区,符合馆方营造氛围、避免丢书的意图,但让一群爱智求真的读者置身假书的包围之中,馆方就没想过读者知道真相后的感受吗?再说了,到图书馆看书、学习的人,最需要安静整洁的环境,真没必要搞那么多“花样”。

  书是假的,花出去的钱可是真的。不摆假书,既省空间又省钱。摆满几面墙的“图书模型”,得花多少钱呢?这些钱即便不够装门禁,起码能买一些真书吧?公共图书馆是服务广大读者的,大小决定都要体现公共性,广泛听取读者意见,这既能盘活资金利用率,又能提高读者满意度。

  大学生“为国抢劫”电信诈骗何其凶

  上海杨浦警方透露,近日,大一男生王某遭电信诈骗,在被骗3400元之后,又按“北京朝阳区公安警官”要求抢劫“金融犯罪集团共犯”,得到2万元“上交国家”。

  “为国抢劫”这种事,由一个十年寒窗的大学生做出来,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不过,一些背景信息会让这个事实更容易接受:王某来自云南边远乡村,家庭贫困,性格内向。四个月前,他就被电信诈骗了3400元,但怕遭人笑话没敢报警。显然,头脑简单的他面对电信诈骗,缺乏足够的社会常识和判断力,又加之性格内向、爱面子,结果一再被骗……

  其实不止王某,很多老年人甚至连文体明星汤唯、李若彤、谢杏芳都是电信诈骗的受害者。这提示警方应该加大打击力度。杨浦警方侦破抢劫案之后,千万别忘了侦破作为案中案的电信诈骗案。只有对每一起电信诈骗都穷追不舍,才能避免“为国抢劫”重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