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www.workercn.cn2015-08-2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听证会玩“快闪”还能好好对话吗

  26日上午,兰州市物价局召开全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会议全程用时35分钟,最短发言连客套话在内只有17秒。有市民质疑,听证会咋玩起了“快闪”?

  价格听证会固然要讲求效率,但最短发言17秒,不要说听证代表发言,即便日常辩论都嫌短吧?价格听证会玩“快闪”,这让人想起前不久郑州市物价局副局长的那句话,“涨价是政府的一项工作职能”。价格听证制度的设计初衷,是由物价部门就调价的必要性、可行性征求各方意见,现在把听证会办成“快闪”,开不开有什么区别?

  在各种生活资料都涨价的情况下,水电气涨价似乎已不足为奇,真正奇的是,连听证会的“过场”都不愿意认认真真走一遍了。郑州的“保密”听证会后,还有河南省消协提出质询,不知兰州这场“快闪”听证会,有无后续?

  给游客“分等级”势利毁了旅游业

  近日,一重庆旅游团游客因没购物,在云南被地陪嘲讽“出来骗人”,双方口角后,司机还掀掉游客帽子。有业内人士说,云南地接旅行社将全国游客按消费能力分五等,重庆是第四等,“导游面对消费能力高的团态度好一些”。

  一个人不掏钱,一车人不痛快。在这个地陪的眼里,游客不过是个钱袋子,只要不乖乖掏钱,就冷嘲热讽,杀鸡儆猴,全然忘记自己除了导购,还要导游。威逼当前,再美的风景也黯然失色。仅最近几个月,云南导游就爆出了各种雷语:“你不买就没饭吃了”“不消费,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吗”“剩下41个人都是行李吗”……每一次,旅游部门都表态查处,这次也不例外。然而,查处个案终究是治标不治本。

  导游逼购猖獗、旅行社给各地游客分等的背后,表明当地流行一种杀鸡取卵式的旅游发展理念。不清理这种势利的旅游产业生态、不改善导游和地陪的薪资结构,仅靠对个案的查处(包括建立导游黑名单),无非是隔靴搔痒,治不了病根。

  今日主笔 谌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