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www.workercn.cn2015-07-2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车底钻出老太太碰瓷焦虑怎么解

  22日,湖北孝感的陈先生等红灯时听到车有异响,下车一看:车下多了个老人,他连忙报警并拨打120。有目击者证明,老人是自己爬到车下去的。虽然现场没监控,好在网友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这一切。警方推测,老人可能是进车底捡拾东西。

  汽车社会,开车的人多,碰瓷找茬的人也不少。这起事例让人大吃一惊:今后,仅仅自己装行车记录仪恐怕不够,还得多拜托路上各位朋友也装个记录仪。有人吐槽警方的结论是“纵容老太太”,但请注意,警方暂时定性“疑为进车底捡拾东西”。

  翻看新闻跟帖,不论是直观感受,还是常理推断,众网友早就认定这是“碰瓷”,如果不是“碰瓷”,难道不能等车过了再去捡东西?为什么不在车主被扣车后,第一时间告诉警察自己是在捡东西?当然,调查还在继续。如果最终认定是碰瓷,警方则需要依法办事,严肃处理,否则难以服众;如果认定是捡东西,也要提醒这位老太太,没什么东西比命重要。

  给钱就能发论文考核标准该改了

  据报道,学术期刊《黑龙江史志》给钱就能发论文,有学生发邮件第二天就收到了“用稿通知”。工作人员甚至称“上半月刊300多页都算薄的了”。该杂志一负责人称,杂志本身没有“版面费”,但“不排除个别工作人员有此情况”。

  “发论文要花钱”“交钱买版面”,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不足为奇。真正令人咋舌的是,该期刊审稿速度之快、每期收录论文之多、“版面费”账目之神秘……乍一看,该杂志在业内效率和人气极高,实则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论文交易”。

  当然,有此做派的,远远不止《黑龙江史志》。长年来,对学术期刊杂志监管和审核的不到位,纵容了“杂志作者比读者多”“发出的东西没人看”。而人才考核标准的单一、对论文数量的崇拜,又反过来助长了“花钱发论文”的歪风。纯正学术风气、提升学术水平,不妨从淘汰不规范期刊、纠偏论文崇拜开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