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7-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救护车怕担责拒载须正视

  苏州市民李先生刚出生31天的女儿因呛奶造成窒息,先后来的两辆120救护车都不愿送孩子去医院,原因是孩子太小,来的救护车都是针对大人的,车上医护人员不了解孩子特别是新生儿的救治知识和技术,路上出问题,他们负不起责任。(《扬子晚报》)尽快在救护车上配备一些“新生儿专用救护设备”,提高医护人员针对新生儿的救治水平以及出台一些应对举措、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都是当务之急,唯此,怕担责而拒载的“怪事”才不会再上演。(雷鹞)

  兽医何以大发疫苗财

  湖北省检察机关近日查出,大到省级畜牧兽医局一个处室的处长,小到地市级畜牧兽医局下辖一个兽医站的站长,共27人,凭借一支支最贵不超过8毛钱的动物疫苗,多的受贿1400多万元,少的贪污公款数万元到100余万元不等。(《中国青年报》)“国有资金流向哪里,审计就要跟到哪里”,这种跟踪式审计时刻也不能放松。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加强权力的监督和制衡机制,坚决不能将“民生钱”变成个别人的“唐僧肉”。(彭忠富)

  蚊子耐药切莫当小事

  为了消灭蚊子,中国妈妈们不惜从国外买“蚊香”,然而,国外的灭蚊药,到了中国却杀不了蚊子。权威专家和灭蚊产品厂家都认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国内的蚊子对某些药的耐药性要比国外蚊子强。(《现代快报》)蚊子的耐药性其实是生物耐药性的直观反映。蚊子普遍耐药了,比蚊子更小且分存更广的细菌,也可能同样耐药,通过蚊子的遭遇,我们应该看到一个可能被破坏的微生态环境。因此,“蚊子耐药”切莫当小事。(罗志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