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6-3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木板引发命案令人深思

  海口市紫荆路一工地发生一起惨案,三名四川籍工人在午休时,遭到一名黑龙江籍男子持钢管袭击,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经查,双方引起争执的原因,是为了争抢一块木板午休所致。(《南国都市报》)命案的发生令人痛心,可是命案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很多工地别说午休,就连正常的晚休都没有一个稳定的场所,农民工权益得不到保障,基本社会福利得不到落实,这些比命案更让人痛心,更让人担忧。(刘剑飞)

  点名违纪当事人要常态化

  近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作报告时“点名”部分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十八大以来的历次审计报告中,公开点名到具体违法违纪人员的做法,尚属首次。(《北京青年报》)这次审计报告虽然点的违纪人员不多,但有很大的意义,表明了今后审计发展的方向,这会使审计报告更具有威慑力,对一些人员更有压力,使他们不敢违纪,从而减少屡审屡犯现象。希望点名违纪人员能够常态化。(肖华)

  为牛做DNA鉴定考验执法

  一头牛犊不见后,失主在隔壁镇找到,在向警方讨要时被派出所要求给牛做DNA鉴定,证明“牛是你家牛”。最后该失主只得花费6500元做了司法鉴定,终于证实了“牛确是我家牛”。(《法制晚报》)要证明“牛是你家牛”固然并非易事,但给牛做DNA的鉴定费用比牛本身的市价还高,若非无计可施,理当尽可能让当事人不要付出如此高昂的成本,再者此代价理当由过错方承担,显然,执警为民和执法公正的成色比“牛是你家牛”更有必要做下鉴定。(范子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