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谌尘
//www.workercn.cn2015-06-30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宝马狂奔坐实公共安全何辜

  南京警方昨天发布消息,20日发生的宝马轿车撞车事故中,该车时速为195.2公里,司机王季进违法闯红灯肇事并逃逸,已被提请批捕。

  复原这起耸人听闻的车祸,又一块拼图落定。在时速195公里的车速面前,此前警方人士宝马车“并没有出现狂奔”的说法,无疑被否。当然,仅仅公开车速和刑事处理的进展还不够。宝马司机狂奔闯红灯的动机是什么,事故为何轻易发生,这些都有待警方调查认定,并向公众说明。

  进一步讲,“南京宝马撞车案”的教训应该被铭记。比照南京城区一般道路60公里的限速,肇事宝马超速200%以上,以这种速度闯红灯,公共安全无异于倾巢之卵。有人分析,被撞车之所以断裂是因为安全级别较低,但即便换成另一辆车,谁又敢保证结局会更好?汽车社会,唯有法律和规则才能杜绝撒野,才能为公共安全撑起一片天。

  收费路亏变盈统计别再有误

  时隔半个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两度发布2014年收费公路收支情况,总营收由亏损28.8亿元逆转为盈利3.9亿元。相关负责人解释,此前统计有误。

  一句统计有误,32.7亿元就“失而复得”,喜还是忧?按说,收费公路从亏损变成盈利是好消息,对延长收费期泛滥的状况有釜底抽薪之效,可一个重要数据刚抛出半个月就大改,公众从中看到的不是认真负责、有错必究的工作态度,而是满腹狐疑:数据的可信度在哪里,统计有误的原因是什么,责任人是谁……对此,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需要给舆论一个交代。

  实际上,对于此类账目的真伪,公众难以鉴别,也无法查证。要终结收费路糊涂账,就必须保证账目的真实性,对做假账、错账严肃追责。更重要的,要细化账目,从机制上下功夫,让各种失误无缝可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