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林风
//www.workercn.cn2015-06-0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上班时间打麻将局长你在想啥呢

  近日,江西芦溪县各部门单位陆续收到一份县纪委的红头文件——《关于县农保局局长宋建萍等人工作时间参与“带彩”娱乐问题的通报》。据了解,当地四名公职人员因在工作时间出入休闲场所打“带彩”麻将娱乐分别受到处罚。

  “麻场”上有句“行话”——麻将打得好,说明有头脑;麻将打得精,说明懂经济。依我看,这四名“每炮”30元的公职人员不光是财迷心窍,也被钱烧坏了大脑。请问,中央出台的禁令和“红线”还少吗?有关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看电影、“偷菜”、吃请被处分的例子还不够多吗?“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这话,早在中学就背过了吧?

  一些人敢顶风违纪,不仅是作风没转到位,更有“都是熟人不怕查”的心理作祟。就如当地在研究处理意见时,出现的“求情”声音一样。这说明,虽然约束严了,但的确还有人在观望摇摆,甚至掉队。须知,规矩面前,没人特殊,这是底线。

  大学生被困沙漠说走就走太轻率

  近日,两名吉林大学生相约徒步穿越沙漠后失联,其中一人的哥哥发微博寻人。5月29日,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官方微博披露,两人当天被找到,其中一人死亡。

  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两年,不少不那么热爱旅游的人也被这句话感动了。可惜,这句话没告诉你,奋不顾身也要看人家愿不愿意,说走就走不能无视安全风险。类似被困沙漠、深山的事儿,此前已发生过多起,付出生命代价不说,还浪费了大量公共资源。

  冒险刺激是容易的,冲动的后果是苦涩的。旅行是个技术活儿,金钱、物资、体能、通信装备等都不能马虎,目的地气候、风土人情、民俗禁忌更要做好功课。甚至,你以为准备够了也难免遭遇意外和不测。未雨绸缪,量力而行,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