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林风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打架排行榜好玩但请别入戏

  最近,网传一份中国各省打架能力排行榜,其中陕西以96分夺魁,上海0分垫底,以剽悍著称的东北人却未进入三甲。对此,多地网友纷纷表示不服,连@公安部刑侦局也留言称“不靠谱”。

  连打架都能排出你高我低来,不得不佩服国人搞排名的功力。其实不仅打架能力,另一些排名也曾火爆网络: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榜、全国酒量排行榜……相信更多人是以娱乐八卦的心态看待类似排行,但还真有一些人入戏太深,在网上怒吼“留下你电话”“出来约一架”,这就不对了。

  打架有轻重,法律无戏言。不管你是掐脸还是扇耳光,单挑抑或群殴,徒手还是械斗,都不被法律许可。如果你执意要“约一架”,轻则需赔礼道歉、行政拘留,重则涉嫌故意伤害,要蹲大牢。如此,又是何苦呢?

  调戏女患者医生该接受治疗

  江苏仪征市中医院一名男医生被曝微信调戏女患者,20日,医院回应,决定对该医生全院通报批评;年内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做深刻检查;经济处罚取消绩效。

  瞧瞧,这一番调戏换来的后果可是蛮沉重的。大伙儿说说,一个医生不好好给人治病,反倒调戏女患者,这到底谁病得更重,更需要治疗?更可气的是,类似的事儿还真不少——此前被媒体曝光过的就有驾校教练调戏女学员、大学教授强吻女学生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窈窕淑女,君子要好好追求,怎么可以硬来、胡来呢?一些人之所以敢调戏别人,不仅是目无法纪这么简单,更在于存着“猫猫心”,以为别人碍于情面,不敢曝光。如今,每个人的权利意识和拍照取证技术都进步了许多,在此现实下,要想人不知,就只有己莫为了。这位调戏患者的医生虽已遭受严肃处理,不过还得友情提醒一下:千万别放弃治疗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