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周声音
宋鹏伟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猪拱地瓜——嘴好使。”

  ——《解放军报》近日刊文批部分政治干部败坏形象:树立政治干部良好形象的关键,就是台上台下一个样。判定一个政治干部是否合格,不是光看他会不会说,能不能写,更重要的是看他是否言为心声,说到做到,为官兵做表率。而我们有些政治干部却没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的主要精力都用偏了,或忙于整材料、凑经验、发文章;或忙于在台上长篇阔论,夸夸其谈,就是不去联系实际,不接地气,不以身作则。在群众眼里,他们说的与做的两层皮,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用俗话说就是“猪拱地瓜——嘴好使”。

  “有人抱怨的地方,就是有机会的地方”。

  ——近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韩国副总理崔炅焕的陪同下,在韩国 KBS 电视台录制了一期节目。马云建议韩国的年轻人要乐观看待未来,拒绝抱怨,这样才能赢得机会。

  “一个只拿北京社会平均工资的职工,其在职期间的单位与个人社保总缴费将超过100万元。”

  ——目前,我国单位和个人为在职职工缴纳的五项社会保险,约为职工个人工资的46%。诸如主动辞职不能领失业金、补缴养老险不是想补就补、美容体检不能报销等,并非人尽皆知。

  “我和你说一句老话, yesterday once more……”

  ——45岁的沈立平自称是汇丰银行董事,马上要到上海做副市长……而他老婆多年后才发现沈有两个老婆,N个女友,住十几年的房子是他租的……日前,沈立平因诈骗被上海警方抓获。被警方提审时,他仍然不断地飚英语:“因为我是对情感,对 feeling (感觉)和 emotion (情感),有着无比崇高的追求,我不允许我身边的女人有瑕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