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5-1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公证不应成为服务死结

  老父去世,留下410元存款存折。为取款,需要开具《继承权公证书》证明自己是唯一合法继承人,周女士不但要证明父亲无非婚生子女,还要证明已经去世30多年的爷爷奶奶已经去世。她在有关办事部门奔波一个多星期无果。(《华西都市报》)“奇葩”证明直指办事效率低下,给老百姓故意设置障碍。银行业作为金融服务部门,应切实改进措施便民利民,解开继承权公证取款等诸多扰民“死结”。(符向军)

  企业自聘监督员不宜鼓励

  7位生日与宁夏某食品公司成立日相同的“特殊母亲”被聘为该公司首批品牌监督员,负责监督该企业食品方面的监督工作。本月起至11月15日,该公司计划每月公开招募10名“特殊母亲”作为监督员,对旗下产品进行监督。(《新消息报》)加强监督是件好事情,但要依靠专业机构监督、职能部门作为,让监督员成为职能部门的人,而不是让监督员成为被监督单位的人。总之,食品企业自己聘请监督员不宜鼓励。(郭元鹏)

  另类求助呼唤常态化渠道

  “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救女,获捐款超140万引争议”,“父亲上街挨揍为儿筹钱”……“另类求助”吸引公众眼球获大量捐款,中国许多家庭无法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也不知道用怎样合适的方式向公众求助。(《新快报》)健全社会保障和大病救助制度,鼓励老百姓从风险防范的角度出发购买商业保险,扩大微慈善、微公益的公众参与,只有政府、市场、社会三方合力,才能形成常态化大病救助渠道,才能减少剑走偏锋的“另类求助”。(杨朝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