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电脑故障应有应急预案

  由于电脑系统出现故障,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两天算是乱了套:大量的患者无法正常就诊,医护人员忙得团团转,行政人员几乎全员出动做解释工作。(《福州晚报》)对于一些服务单位和部门偶有出现的电脑“得病”的事情,人们虽说可以理解,但对这样的“群众配合”,显然也不能视作理所应当,服务机构必须有完善的应急预案。否则,看起来也在“应急”和“忙碌”,其实则是缺乏“未雨绸缪”意识、应急处置不力的表现了。(司马童)

  创可贴伤童亟待知识普及

  苏州一家医院收治了一位4岁女童。医生检查发现,该女童左手中指已经坏死多日,需要进行截肢手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女童只是因为受伤后,贴了张小小的创可贴,但由于事后处理不当,造成手指血液流通不畅,最终坏死。(《扬子晚报》)有关部门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普及“家庭小药箱”知识,让人们懂得科学使用,安全使用知识,这样才能发挥“家庭小药箱”的作用,避免“创可贴伤童”事件再发生。(汪代华)

  家长斗殴是失败的教育课

  小孩间的小打小闹本是平常事,一旁的两名家长竟因此发生口角,继而导致肢体冲突。好不容易被人拉开,双方其他家长闻讯赶到后又大打出手。砂子塘派出所民警称,“为了劝架防暴队和特巡警增援三次,有民警和保安受轻伤”。(《潇湘晨报》)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言一行都十分重要, 因此,家长要谨言慎行,采用和平方法解决争端,这样才能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吴彩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