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5-03-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强制公示底料意义不大

  浙江今年将强制火锅店必须向消费者公示自制底料、调味料成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现代金报》)解决火锅底料的安全问题,不能依靠强制商家公示。有问题的商家不会真公示,没问题的商家公示的内容食客未必能看懂,而涉及配方秘密的强制人家公示也有违执法目的。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依靠的是执法部门的强力监管和严厉查处。强制店家公示,对于维权没有多少意义。(郭元鹏)

  “提钱出狱”是权力再出笼

  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指出,职务犯罪罪犯、金融犯罪罪犯、涉黑犯罪罪犯等罪犯中的“有权人”、“有钱人”,较之普通罪犯减刑间隔时间短、减刑幅度大,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中新网)不时看到“穿着囚服要待遇”的新闻,可见一些腐败官员的“官味”是多么强烈,但他们祸害了社会,绝对不能再祸害法制。所以消除其“官味”、删刈其“特权”,在今后的司法实践中显得尤为重要。(周靖国)

  塑料花作盆景未尝不可

  最近吉林省吉林市市民发现,在吉林大街与滨江中路交汇处路口多了30多个绿色盆景花卉,仔细一看是塑料制的假“油麦菜”……有网民质疑这种形式主义,但也有网友称,在寒冷的北国,假绿色盆景为灰蒙蒙的城市增添了一片绿色。(中新网)如今的城市建设更加注重美观效应,当某座城市的气候条件决定了当地绿植暂时达不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景色时,适度以塑料花作为美景点缀,不该算作形式主义。(毛旭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